從十幾年前看了《整人專家》那一夜起,
周星馳極具個人魅力的演譯功力,
塑造出那一種別人難以仿效的喜劇風味,
一直令我深深著迷,
每當其有新作問世,
必當找機會一睹影中人、劇中笑料。

就這樣,
我成為一位還算資深的星迷,
自不能免俗的綜覽許多周星馳顛峰之作,
很合理、很合邏輯的享受著星氏風格的台詞與幽默;
更陪著周星馳度過票房慘澹的時期,
仍舊堅持欣賞他無人能出其右的螢幕演出。

正所謂,
瘋狂星迷現身~~~~,
下凡普渡眾生~~~~。

這本書的出現,
無疑是普渡了塵世中無數迷途的芸芸星迷們!

當過去周星馳票房慘跌時,
曾一度被學院派影評譏為低俗惡搞之際,
他的電影以及其對白台詞,
卻靜悄悄的在兩岸新一代知識份子中掀起一股難以想像的波濤,
並在結合了當代大學生最流行網路散播模式下,
史蒂芬周如神一般的地位在網路推波助瀾中豎立,
其無可比擬的影響力也蔚然成風。

除了網路創作之外,
本書更收錄了許多台灣學者或影評人對其電影的真知灼見,
讀來如沐春風,
並感嘆自己仍未察覺周星馳電影中許多精妙之處。

號稱第八藝術的電影是極具魔力的聲光傳播產品,
但藝術最基本的核心仍是由文字發軔,
因此本書藉由文字去剖析周星馳一手烹調出來的作品,
如同回味這輩子曾吃過的各種美食,
並指引你這些美食的製作乃至於特殊之處,
對於星氏老饕自是不可或缺的極品工具書!

小弟非常榮幸在這本書中貢獻了一小段文字,
論及周星馳電影中與香蕉的關係,
當本書編者何穎怡姑媽在BBS站上找上我時,
真是令我又哭又笑、高興的不能自己。

當本書集結出版後,
我立即興奮的跑到誠品一覽其他星迷的文采與巧思,
雖然商周也因我個人是作者而免費寄了一本到家中,
但其實我在它還沒寄到時就已經在書局翻看多次,
享受並神遊所有周星馳電影中的奧妙。

南方朔、駱以軍、聞天祥、李四端、胡台麗、周星星...等,
一干位於台灣上層社會,
被置於金字塔頂端的高尚一族,
在這本極品書中,
也站出來大聲喊出自己的心聲:「我愛周星馳!」

經過眾多學者背書,
周星馳不再是低俗下流的地痞代表,
而是將小人物奮發向上的故事鑲嵌於第八藝術之中的天才!

來吧!

一起來看這本書,
一起來享受星風諧語的魅力,
http://tinyurl.com/54egn
一起來大喊:「我愛周星馳!」吧

2005/1/20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