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足球》裡,一開場就讓靚女摔倒的是香蕉。

《賭俠》的賭聖周星星拿了把牙刷刷出一隻A士用的是香蕉。

《喜劇之王》裡面,場務達叔讓伊天仇摔倒到便當都飛掉的是香蕉。

《整鬼專家》當中,Leon不慌不忙吃完丟出讓鬼摔到樓下的是香蕉。

《濟公》的吳孟達在伏虎羅漢下凡時,右手拿扇子左手拿香蕉。

《九品芝麻官》中,包龍星幫龜婆洗腳時,龜婆吃的是香蕉。

《逃學威龍一》裡頭,達叔幫周星星作弊丟上教室窗口代表答案B的是香蕉。

《逃學威龍二》劇情中,局長問曹華達想吃什麼,他說:『我想吃香蕉。』

《上海灘賭聖》中,周星星跟他爺爺在丁力面前吵娘娘腔金牌殺手的時候,他在吃香蕉。

《百變金剛》裡頭,達叔想讓四眼鋼牙妹的叔叔摔倒被捕獸器夾,結果反而讓自己摔倒被夾的是香蕉。

《武狀元蘇乞兒》裡,蘇察哈爾燦的爸爸要介紹主考官給阿燦認識,然後阿燦就說:『鄭伯伯,可以去吃香蕉啦!』

《鹿鼎記二之神龍教主》的烏魚子,在前往吳應熊家談親事的轎子上,要小寶上去陪他的時候,小寶說:『拿根香蕉頂著先。』

《整人專家》裡面,可以遙控電流,一按開關就放電,電得人秀逗,相當主流派的整人武器是香蕉。就連他泡的馬子也叫Banana。

《家有喜事》的常歡得了「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後,在家裡面用看拳頭那招打了新大嫂一拳,新大嫂準備如法炮製要報仇的時候,常歡他正在吃一大串香蕉。

《濟公》裡不只是伏虎羅漢愛拿香蕉,濟顛把大種乞丐變成一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讓他去怡香院找小玉,然後在怡香院跟袁霸天打完要上樓去找大種的時候,走錯房間,剛好裡頭有兩個活像是同性戀的男的,那兩個也在吃香蕉。

在星爺 2008 年最新作品《長江七號》裡,周小迪發現七仔不像夢境那樣幫他考試考一百分、自信心都回到身邊,而是一再拉屎害他出糗後,小迪把七仔「蓋布袋」丟到垃圾車,隨手從垃圾堆中拿起來捅了七仔好幾下,還吃了一口的兇器是香蕉。

而深受大陸大學生喜愛的經典之作《齊天大聖東西遊記》裡頭,孫悟空最喜歡吃香蕉,尤其他最後吃香蕉的樣子,更是把吃香蕉詮釋極佳,充分表現出一個不得已得拋棄至愛的那份唏噓和坎坷,不論在眼神、動作、表情,乃至行為方面,他都吃得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尤其是後面他丟掉香蕉皮的動作,更加能夠表現出後現代主義和對這個社會的強烈控訴。

所以說「香蕉」絕對是適合男女老幼滴,拿來吃只是大家對他的誤解。

香蕉更加是一門藝術,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所以星爺一直以來都在找方法想將香蕉重新包裝起來,使得你們這些升斗小民,對於香蕉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香蕉好棒阿!」

『有多棒?』

「想知道?那你就問香蕉吧!」










2008/09/07 changyiyao 增加段落







※ 此文收錄於2004年12月16日初版的《我愛周星馳》一書中。
※ 封底列出該書所有收錄文章的作者姓名。
※ 小弟的姓名,不偏不倚落在倒數第四行的最左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