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Monday 的今天,我沒有進公司。

    我一大早直接殺到桃園開南大學,舉辦青年領袖『現在就要的競爭力』校園巡迴講座,第一次踏進開南大學、第一次以青年領袖小組工作人員的身份舉辦實體的活動。早上出門時本來很興奮,即使板橋的雨滂沱不止,也澆不熄雀躍的心情,但是就在我搭著捷運到板橋站時,我才赫然想起講座最後「Q&A」的贈品在出門前忘記上手,「它們」仍安安靜靜的躺在我的房間裡。

    於是我馬上衝進對向折返的捷運車廂,一出府中捷運站,顧不得傾盆雨勢,使出學生時期屢屢在一千六百公尺競賽中得名的耐力,三步併兩步的奔回家中房間,拿起防水的精美購物袋,衝下樓跳上鐵馬,發狂野似地急速飆往高鐵板橋站。最後我帶著滿身大汗、瘋子般髮型及氣喘吁吁的呼吸,在列車出發前10分鐘抵達。

    看來,曾經小小自豪的體力還是尚存些許。

    但是當我坐上高鐵,11分鐘後踏上高鐵桃園站的月台,我緊接著面臨另外一件令我更措手不及的事情。

    我接到台大醫院護士打來的電話,告訴我爸爸在看病的時候暈倒了。當下十分擔心,但已身在桃園的我又無法馬上丟下工作任務衝回台北,只好在第一時間趕緊撥電話給我在台北的其他家人,想請他們抽空去臺大醫院就近看一下爸爸的情形,就在我撥了好幾通未接聽的電話之後,終於我的妹夫接起手機,並允諾會盡快去醫院瞭解爸爸的狀況,我心上的石頭才終於放下了一半。

    但是因為自己不清楚爸爸真正的情況,所以心裡依舊是忐忑的,所以在講座活動未正式開始之前,我又撥了一通電話給妹妹,詢問爸爸後來的情形,以及如果有任何問題時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我。

    當講座算是順利進行到結束後,我才又趕忙確認父親狀況,才得知爸爸已經甦醒、離開急診室,返回板橋的家裡。於是我坐著高鐵回到板橋後,又如同上午般重重踩著腳踏車的踏板,心急如焚的希望盡快到達目的地。

    回到家中,看見虛弱的父親攤坐在客廳沙發上,掛著一臉疲倦的病容,吃著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微波便當,這些年不時出沒「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念頭又再次浮現腦海。聽著父親述說著今早昏倒、被救醒、全身檢查的經過,同時述說著他以往講過多次的埋怨、在乎、憤恨、怒氣...,心中又一回深深感到這個當年年幼的自己最大的支撐、家中最重要的支柱,也漸漸需要我們的細心攙扶與照護了。

    從現在起我該更珍惜與父親相處的每一刻,讓爸爸知道我愛他。我愛他為我和家人付出過的一切,我愛他因為肩負著這個家的責任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歲月、年華,我愛他皺著的眉頭下的雙眼中那始終明亮清澈、正義凜然而又溫柔徐人的父愛。

    將讓爸爸知道,最小兒子的我會更加努力,讓爸爸卸下身上的重擔並安心的交付在我肩膀上,讓父親清楚地明白我會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不懈,讓他在看著我時都能帶著欣慰的面容。



    爸,我愛你。




--


    徹底執行我書寫的一言一行,我想當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I realy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