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acebook.com/notes.php?id=817309586#!/note.php?note_id=500321422917 (原文)


台股大盤農曆年前漲聲響起,
各券商、投資機構專業人士(號稱),
無不大聲疾呼農曆年後台股可望持續向上攀升...
但自從開工之後,台股連續吃了四個大黑棒
也讓手持一張 0050 的我瞬間跌掉近 NT$5,000元的資產。

 

※ 台股在農曆兔年春節過後,連續一週跌跌不休。


正好印證了許多投資書籍上提過的『擦鞋童理論』,
當市場上每個人都看好股市,也都付諸行動買股投資時,
就是你把手上持股全數出清的時候...


可惜我還是不夠嚴守投資紀律,
明明農曆年前我的 0050 已經達到我一年以前設定的停利點,
但聽著各大投顧專家【齊聲看漲】論述分析,
我也不禁做起調高停利點~沒有遵守原先規劃的「貪心」舉動~


除了台股這一週的慘跌外。
我的投資組合中,
早在一年多以前就買進了美元及歐元部位,
當時以為是相對低點,
沒想到三年以前還是國際間最強勢的兩大貨幣--美元及歐元,
攜手共乘「大怒神」由高空下降...

加上這兩三個月新台幣不停狂漲,
也讓我的美元及歐元投資套牢中。 (但不到我的停損點)


※ 美元近半年來的跌跌不休 T.T


看來雖然小心駛得萬年船,但是水也可覆舟啊!
謹以此文提醒自己,嚴守投資紀律,
不要跟自己的投資標的談戀愛(死抱著不放)。

 

p.s.
最後,小弟還是由衷希望台股、美元及歐元最終都能漲過我預設的停利點,
讓我開開心心獲利了結、入袋為安。
至於我的基金投資,則希望長線趨勢也能往上走,
然後再輔以適時轉換基金投資標的,
讓資產透過時間與複利加乘的力量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