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下午與女友至天母逛逛,並利用晚上看電影《猩球崛起》前的空檔,到天母誠品書局翻閱幾本書,其中爾雅出版社於2000年出版的《席慕蓉‧世紀詩選》,令我咀嚼書裡況味最久。

於是我在現場以筆寫下喜歡的字句,並轉錄於BLOG。
希望記下這美好的文字,以及那短暫片刻對這些文字的感動:


● 詩,只隨著生命成長。 無關學識,無關技藝。

● 詩人能寫出觸動人心的詩,多半不是因為他在詩中放進許多偉大的字,而是因為誠實。

● 每一首深獲我心的好詩,那初讀時的驚動,都是一份無法替代的狂喜。

● 好像是在極緩慢的行進中忽然感覺到了那一閃而過的什麼 - 詩,是與生命的狹路相逢。


《為什麼》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為什麼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藝術品》
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一張一張的畫跟著我搬來搬去,怎麼也捨不得丟掉,因為心裡知道,那樣的作品在往後的日子裡是再也畫不出來了。」

『面對著自己寫過的詩,我深深地覺得,世間有些事物是不會再回來了。』



2011/8/21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