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陸陸續續看了香港導演葉念琛的許多愛情電影作品,包含人稱愛愛愛三部曲的《獨家試愛》、《十分愛》及《我的最愛》,還有《保持愛你》、《72家租客》(本片主要導演是曾志偉)、《婚前試愛》、《隱婚男女》...等。

前面連續三年幾乎是同一班底拍攝的三部曲,我個人覺得還不賴,劇情一貫地輕快幽默帶點小殘酷,而在結局收尾處,葉導總愛來一招回馬槍,狠狠刺中冷不防的觀眾們,讓人在厭惡、訝異與遺憾中將電影嘎然而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FS43UDgy4





比前三部更加大堆頭的《保持愛你》,我覺得也很好看,雖然整部電影是多線穿插發展,但導演處理的不會讓觀眾覺得雜亂,甚至每一段都引人入勝;尤其是在多部葉導電影掛女角頭牌的鄧麗欣,在《保持》一片中那一句經典的粵語台詞:『你走啊,我不想再見到你啊!』真叫人既揪心又印象深刻。

至於後期的三部片,《72》擺明就是群星賀歲片、《婚前》是以一票年輕肉體為最大賣點、《隱婚》的梗則太過內地,雖然賞片過程依然輕鬆順暢愉快,但對我來說都沒太大感動。


2011/8/24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