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滿紙荒唐言  一把辛酸淚  都云作者痴  誰解其中味
: 說到辛酸處  荒唐愈可悲  由來同一夢  休笑世人痴


明知道該努力  
該向幾位奮發向上如同沖天炮一般的同學看齊
卻是週而復始的在鬆懈的快感中沈淪

尤其是打籃球時  
因為運動會促使人體大腦神經中樞產生所謂的腦內啡
其效果如同施打嗎啡的效果  
會使人產生飄飄然的愉悅  進而上癮

於是乎我上大學打了快三年半的籃球還樂此不疲  
下禮拜我們球隊就要打大專盃預賽
這次的東區預賽與往年不同  
是在花蓮舉辦

而今年我們球隊的默契跟團隊氣氛可以說是達到顛峰
很有希望在甲3裡頭拿到前幾名好成績  
或許打籃球對我以後的工作沒有任何幫助
但是這樣的回憶  
這種與一群人共同朝同一個目標奮進的感覺
是非常珍貴的

如今複雜尷尬的是  
我們球隊的隊長  
跟我前女友在一起  
在一起一個月了

我想打球  
但是當我看到她時很難平靜
或許是當初放了太多  放了太深
我已經漸漸從那段情淡出  
卻始終無法將心裡那一個屬於她的角落移除
跟她說過我會永遠愛她  
當我說出口的那一剎那  
我是真的想這麼做的

但是如今我再這麼做未免太傻  
留著一個角落回憶  
就是一種永恆

老實說還蠻不喜歡做研究的  
打完球隊  該認真  
但是
該不該讀研究所呢?   
看看大家在精華區裡思考的文章(大多是便當三人組的)
反觀諸己  適不適合往上繼續深造?  
還是當個兵後趕緊去業界學習我有興趣的實務?

還是會努力吧  
考不考的上就順其自然  
對於這個目前還是很無為很老莊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決定要延畢了吧  
如此是不是太過消極鬆懈呢

: 無故尋愁覓恨  有時似傻若狂  縱然生很好皮囊  腹內原是草莽


每每自勉總希望我不要空有一副好皮囊  
要多點墨水多點思維
發覺雖然進步緩慢  
但是我的確有在進步  
不論思考  不論籃球

我想這是專屬於我個人的緩慢步調  
旁人看來如同在看蝸牛行走
只有再一陣子不注意再回頭才會猛然發覺  
我真的有在前進....


只是這一段前進的路走的緩慢  
而且也將一些東西遺落了
過往的興趣很難與現實並存  
學分壓著一些浪漫不切實際的跳躍美夢
那些美夢從小就這樣作  
越長大越發覺就只是個夢

漫畫家  藝術家    
倘若難以溫飽一切不過是個屁?
或許肯繼續完成美夢的人才會留名青史吧  
而這樣的人我想多少有些偏激

即使我沒能全心全力繼續做我從小到大的夢
但我始終也不曾完完全全的放棄  
可能血液裡頭有些偏激的因子流竄

只是我管不住它  
而它也管不住我

就這麼複雜

如同我這篇沒頭沒尾的文章一樣.....



也許寫不完的文章   
才是最漂亮的...

幹...我在說什麼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總之...

    東華男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