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漫漫漫過青春的長堤,
悄悄抹去課堂中高舉過的手臂,
紅紅綠綠的吶喊,
突然轉身不發一語,

裝滿心事的瓶子摔碎在沿途,
遂流瀉成一方汪洋。


稚嫩的滄桑腳步輕輕,
躡足地穿過仲夏之雨,
不時回首注目,
婀娜多姿的婆娑神情,

雀躍的傷感姿勢依依,
躊躇地沒入波浪,

恰似春水東流的落葉,不再朝氣。


是什麼讓我(們)惶恐,
那突如其來的憂慮,

寂寞的荒原佈滿荊棘,
夏日的寒風吹的莫名,
空氣中充斥著慵懶的言語,
花粉在偶爾的噴嚏裡散佈,
一些寒暄的問句;

欲找出精神家園的亮麗,
千尋之下,
卻仍是乾渴滾燙的慾望沙粒。


當海風終於吹起微涼的悠閒,
當遠山的陽光雕塑起雲的立體,
憂慮遂闔起淡藍而半透明的羽翼,
熨暖整片離別的胎息,
於是惆悵一如晨露蒸散,
而蟲鳴聲鼓譟著把笑容昇起。

白浪輕叩新生的沙粒,
以歡愉相擊,
慢慢湧起的甜美季憶,
慢慢擴大,

理性正秘密策動,整座情慾的抗議。


可惜我(們)仍會開始思考,
關於各奔東西的問題,
如同珍珠項鍊最終淹沒於一個又一個的防波堤,
過去被一直來一直來的未來遮住身影,
以致回味不止的餘韻,
恰如早熟幼嫩情詩的詩句,
夭折在喜新厭舊的腹裡。

風景依舊年輕,
但我(們)的腳步已無法輕盈。

猛然驚覺,
浪跡的歌聲沙啞迷離,
任我(們)再怎麼吟唱未央曲,
任我(們)再怎麼揮舞回憶,
也揮不回夢中昂揚的鮮明。

沈吟割不斷夕陽的腳步聲,
遠眺爬不上眉頭的心境,
旋舞疾疾在思潮的交接,
曾勾勒過點滴的輪廓與情慾,
欲憤筆疾書描繪初識的畫面,

卻不得不拋去,上一段旅程的清晰。


恍恍,惚惚,
一朵綻開的故事行走於冰天雪地,步履踽踽,
徘徊猶豫,終至枯萎沉鬱,
正似幽谷中含苞未放之小草,可惜。


我將寄一封那樣的故事給自己,
也將複製一份隨處投遞,
沒有地址,沒有姓名,
當遙想當年的利刃在一蹴可及的封口劃過,
無須展讀,那內容將是我(們)的默契。


2004/4/14 changyiyao


============

[後記]

信件可以複製,
牛和羊也可以複製,
但卻無法複製那青澀的,
越走越遠的時空軌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