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是昨天了)早上起床,被阿雅叫醒,說鐵門縫裡有一隻小鳥。

      於是在我梳洗完畢,我戰戰兢兢往門口走去,打開鐵門,發現鐵製的門拴
  孔內有物體拍打鳴叫的聲音,直覺奇怪,這隻動物是怎麼掉進這個洞裡去的,
  拿著綁箱子的塑膠繩穿進洞裡,試著用繩子去碰觸這個生物,試著用敲打鐵門
  孔的方式去跟牠溝通,上面有一個出口。

      但我持續用繩子與之交談時,他只是驚恐的拍動身體,拍打出驚恐的聲音
  ,於是我有點悻悻然、半放棄狀態的走回房內,收拾今天打算讀的書籍,吹乾
  剛洗好的一頭濕髮,套上白灰AJ12準備一日之計之際,發現牠的頭已探出洞
  外,努力掙扎想逃出這個不屬於牠的地方,牠果然是一隻小鳥。

      正當我想幫牠的時候,牠卻視我如龐然大物而迅速縮了回去,剛剛牠努力
  時的叫聲猶在耳,於是我回房間拿了螺絲起子,把門孔上的配備拆了下來,讓
  門孔的二次方面積稍稍擴大,希望牠在我出門後能再次嘗試逃出。

      告訴阿雅先別關門,帶著為牠祈禱的心情出了門。

      搞完非常哲學性的讀書會,終於在凌晨回到新世紀,聽阿雅說,下午去關
  門時已經沒有聽到拍打鳴叫的聲音了,想來牠必是逃出這個怪恐怖的洞穴,也
  許我使用的溝通方法有效?

      拿螺絲起子拴回原來的鐵門孔上的配備,轉阿轉,思緒也跟著轉啊轉~


      那麼,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會找到一個這樣懂得我的人,與我溝通,幫助
  我逃出這個不屬於我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