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 don’t cry.

雖然昨日背水一戰有點遺憾,但是至少我們沒錯過這麼經典的比賽、這麼經典的小艾,這一夜有多少靈魂一起守候在電視前殷殷期盼,與費城 Wachovia 中心的現場觀眾 -- 眾志成城、連成一塊。

雖未能將系列賽扳平重來,雖在衛冕軍的考驗下無數缺點暴露出來,雖在寸土寸金的季後賽步履蹣跚,雖在太平洋此岸同仇敵慨直至齊聲感嘆;寶貴的三溫暖式季後賽洗禮,肯定會將年輕小將們訓練的更加、更加厲害,心手相連的團隊情感,在如此接近的球賽也益發顯的凝聚、澎湃。

「總是得度過風雨,才能看見雲彩。」是啊,想一覽七彩的虹橋,必先經歷風吹日曬;想登高一呼,將冠冕戴,必先屢遇強敵而不畏失敗。

是啊。費城的年輕小將們都還有點菜,一如芽苗初開,尚未長成足夠高度,尚未茂盛,尚不足摘。但哪有球員未經青澀直達成熟?哪有團隊未經磨合就將戒指手到擒來?

是啊。時間是不等人滴,「好花不常開,好景不長在。」不知不覺我們的小艾也漸漸成了而立之年、逼近遲暮的小艾,難道這是 AI 的宿命?難道他註定與無數名將一樣,置冠軍於身外?

即便小艾的冠軍今年可能不會來,明年可能不會來,以後也都可能不會來,但是請切莫悲哀,那將無損一絲一毫費城3號的風采,那不會動搖一點一滴我對他的崇拜,也不會影響全球球迷對他的敬愛。若你也和我一樣是 AI 信徒,請珍惜這幾年還能看著他閃電奔馳的神態、炫目換手運球後過人的自在,請珍惜這位不世出的天才,請和我一起祈禱,其職業生涯能了無遺憾、感慨。

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將這一系列賽深刻腦海。活塞壞孩子軍團其實一點也不壞,兩隊隊員都全心沈浸於球技上的切磋,也都和全球球迷一樣享受著揖讓而升的高級比賽,請大家為場上拼搏的球員鼓掌、喝采,這是我心目中今年冠軍的前哨戰,也是明年大西洋區強權正式甦醒的開場白。


而我,總有一天,會帶著我的愛,在費城的 Wachovia 中心呼喊艾。


2005/05/02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