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退伍之初,對於找一份令人有踏實感的工作是心急如焚的;等到正式踏入職場,才在幾個月後赫然發現,在快速學習、獲得某些東西的同時,我也正急速失去許多原本得之不易的閒情逸致、澄澈心境...。

自從我得到這份追求時效、服務與獲利的高度壓力下的工作,過去培養起來的純粹的文字閱讀、純粹的文字書寫、純粹的汗流浹背、淋漓盡致... 等興趣,竟成了一種苦無時間安插的奢求。


欣賞球賽、分享心得甚至提升台灣籃運,是我愛上籃球運動後一直放在心頭的一齣美夢;塗塗畫畫、繪出可愛圖像甚至集結成冊,是我開始懂事後一直沒有忘記的抱負與理想;寫下發自肺腑的詩篇、文藻甚至寫出撼動閱讀者心靈的段落、故事,是我在跌進文學國度後一直不願放棄的渴望。

正式負責活動案子後,也就開始在辦公室電腦前一坐就是15個小時的試煉,這段期間我在工作上的確有所成長,卻也犧牲了健康、夢想、興趣、社交...。當我開始覺得我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出價值,同時我失去了生活的品質。

如何取捨?

踏入活動公關後我承諾給自己至少一年時光,在目前這份工作職務上努力發熱發光,倘若三百六十五日的年歲過去仍未見前瞻與發展,便會好好考量轉換、休耕與再出發、換個角度用力去闖。

既然決定耀在這個位置上大展拳腳,定要竭盡所能發揮己長,才不枉主管、同事不斷給予鼓舞和力量,期盼這一路奔跑下去所獲得會遠比失去的更加璀璨且有意義。

向前奔跑不停歇,不就是我一向最愛的態勢嗎?

時間在指縫中飛逝,如何才能在奔跑的同時,好好將它把握住,盡情的利用它,是眼前乃至於往後人生的一大重要課題。

我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