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要像照顧一個孩子那樣照顧你的母親,
因為她只會漸漸老去,不會再長大。





在後照鏡看著你一個人過馬路
陽光拉長你像魚鉤的背影
青春的光影在瞬間換了場景
有誰記得你做過的夢去了哪裡

人生是一場沒有彩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 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  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去看病
媽  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  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  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媽  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走回家
媽  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  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  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


是今天在廣播裡偶然聽到的一首好歌,
淡淡旋律佐以簡白卻直接的歌詞,
配上 MV 的影像畫面,
後照鏡裡魚鉤般背影和舉步維艱的腳步,
整頭蒼白華髮及爬滿臉龐的滄桑皺紋,
一個人坐在餐桌扒著飯的孤獨,
拎著菜走上斑馬線的危險,
充滿慈愛的笑容,
簡直催淚至極。

沒有第二句話了!

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