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 2011 / 07 /10 ~


許久沒有動手敲打鍵盤成文,因覬覦不低的徵文比賽獎金( ​金牛座的通病),昨晚短短構思數分鐘後,倏地文思泉湧, ​字句就跟我說話一般,緩慢跳Tone但穩定地流瀉出來, ​然後躍然紙上。

果真如當年影響我甚鉅的高中國文老師所說的相同:『文章 ​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這偶得的文章我自己頗喜歡,但願它可以為它自己找到發表 ​的平台,獲得讀者的共鳴。

====

最終,果然還是沒得獎啊,太跳TONE了。

沒關係,自己寫的很爽就好。

====

【投稿原文】


今天的開始,跟昨天還有無數個昨天的昨天相同

 

固定在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準時上工的手機鬧鐘,僅僅叫醒我的右手。幸好,手機可以設定不只一組鬧鐘,於是八點半的鬧鈴震耳欲聾,驅逐我的睡眼惺忪。

 

一個鷂子翻身就彈跳離開睡床表面,我用矯健如麥可喬丹在籃球場上切入過人的身手,飛快衝入廁所,一手握著牙刷漱口、另一手扶小小鳥解脫,接著洗臉刮鬍、整裝待發、一切如昔,就跟昨天還有無數個昨天的昨天相同。

 

孰料說時遲那時快,整個房子突然承受強過九二一地震的劇烈搖晃,平日頗為自豪的平衡感在此刻也一無是處,我與實木書櫃裡的厚重藏書和牆上的巨型掛畫一起跌坐地面,幾乎同一時間隔壁傳來鄰居的高聲呼喊,似乎他們也被跌落滿地的家具牢牢困住。

 

「難道前些日子王老師的末世預言成真了?」我的腦海一閃過這個念頭,我的腦門就被斷落的吊燈給砸破頭。

 

眼前流過一大片血紅和暈眩的疊影重重,搖搖晃晃的我顧不了所有家當,拼命掙扎地爬出快被支解的社區大樓,隨即狀溢目前的,是高如一零一的瘋狂海嘯滾滾襲來,轉瞬間即將活生生吞沒整個悶熱黏膩的台北盆地,猶如電影《明天過後》的超級特效大場面,這一刻正在我眼前快轉上演。

 

生命如此脆弱,在這危急存亡之秋,壓藏箱底的回憶真的就像所有戲劇的公式一樣,有如投影片般一幕幕在腦中急速卻清晰地播放著:幼時牙牙學語、童時喧笑胡鬧、少時蹉跎光陰、大時後悔煩惱,那些成長的片段仍記憶猶新,然後腦海的投影片竟開始不斷不斷出現同一個場景,定睛一看,那是一個『我出門上班時沒關掉屋裡電源』的畫面。

 

「到底怎麼回事?到底是世界末日還是芥末日?」我決定死前也不要拋下自以為是的幽默感。

 

倏地我耳畔傳來熟悉的音樂,我的右手反射性地彈起、按壓,八點半的手機鬧鈴嘎然而止。

 

「呼,好險只是虛驚一場的噩夢。這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我一邊扣著胸前的襯衫鈕釦一邊大口呼吸慶幸著,準時在八點四十分著裝完畢,我仍舊一如往昔地提著公事包出門上班,只是這一次,我【順手關掉屋內所有電源】!

 

因為這樣,今天的開始,跟昨天還有無數個昨天的昨天不同。

 

而且,未來的我還會謝謝我。(笑)




2011/7/10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