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曾在全球各個艱險山脈攀爬並留下足跡的探險家島崎三步 (小栗旬 飾),回到日本後依舊熱愛登山,並始終以山為家,每當發生山難時,來無影去無蹤的他總是第一個抵達現場,義務幫助日本登山救助隊救難。救助隊的新人椎名久美(長澤雅美 飾),在三步的指導下,接受許多訓練,但因為沒有實際救助過遇難者,極度缺乏自信。在一次嚴重的雪崩意外中,久美和隊員們一起去救人,卻遭遇了無情的大雪掩埋,在險惡的氣候及環境下,連身經百戰的三步也不知該如何挽救他們垂危的生命….

《岳-冰峰救援》改編自漫畫家石塚真一2003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岳-大家的山》,2008年曾榮獲第一屆漫畫大獎和第54屆小學館漫畫大獎大眾向最佳作品大獎。「花樣男子」(流星花園)電視劇導演-片山修執導導演聚集了小栗旬、長澤雅美、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卓等日本大卡司,還未上映就吸引大批粉絲的關注。尤其是男女主角
小栗旬長澤雅美,兩位重量級演員八年後再度合作,導演在選角時認為能詮釋漫畫中主角:三步-有人格魅力、運動神經好有,兼備熱血樂於助人魅力的演員只有小栗旬一人,而小栗旬為了詮釋片中高山救助隊員三步,早在開拍三個月前開始作登山訓練,表現不俗,沒讓導演失望。

而電影全片在日本阿爾卑斯山拍攝,因為要在 3000米 的雪山上取景,根本沒有NG及排練的情況下,讓演員們體會到在嚴峻高山上取景的疾苦。而其盛大的場面及緊湊的救援情節,在日本上映當週,就榮登票房冠軍,最後票房更大破5.7億台幣


導演 片山 修
1965年出生日本山口縣, 為資深電視劇導演, 曾為日本TBS製作節目,後至朝日電視台擔任電視劇導演至今。著名作品有「魔女的條件」「花樣男子」「轉職代理人」。 岳則為他的第二部電影作品。

小栗旬 飾演 島崎三步
1982年出生於東京,日本知名男星,演出多部知名電影及電視劇,以2005年日劇 「花樣男子」 中飾演花澤類一角而爆紅,人氣不斷上升,並獲得日本國內多項最佳演員之獎項。

長澤雅美 飾演 椎名久美
1987年出生 日本知名演員,2004年以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走紅,更獲得日本國內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獎項。

主題曲 「あの太阳が、この世界を照らし続けるように」
《讓太陽永遠照耀著這個世界》 可苦可樂 演唱






小栗旬克服懼高症 搏命演出救難員

小栗旬在本片中角色大突破,演出人氣漫畫改編的《岳冰峰救援》中的山難救助志工-三步,原本有懼高症的他,在標高將近 1800 公尺的山脈,攀登 150 公尺的岩壁,他表示在接受特訓時很快進入狀況,因為相信繩索可以做好防護,才敢做垂下降的動作;但懼高症並沒有因此痊癒,現在站在高樓上,還是會覺得恐怖








本片在日本票房開出紅盤、大破 5.7 億台幣,是由兩位當年的春春偶像--小栗旬及長澤雅美,在睽違八年後再度合作的最新作品。《岳-冰峰救援》的廣告中文標語打著「攀越冰峰,搏命救援」,只是我看到最後很想反問,當救難員自己都無法自救時,除了讓大自然的冰風暴雪顯得無情外,更讓不自量力的救難人員(久美)顯得無知。

片中第一次提到男主角的名字時,我很白爛地在心裏想:『到底是誰在山上"散步"啦?』 (不好笑)

至於女主角長澤雅美頂著小男生頭莫名其妙跟著登山救難隊上直升機,一直到最後隊長才發現她,這個特意製造的笑點,老實說就跟山上暴風雪降臨時的溫度一樣...

而貫穿整部電影的大梗,則是三步詢問久美的一個問題:「什麼東西不能夠留在山上?」當時看起來憨傻的久美反射性的回答:『垃圾!女人?』...等答案,都一一被出題者三步否決, 於是這變成登山救助隊的菜鳥久美的回家作業,到了接近片尾更呼應了這個問題的解答。只是劇本埋的這個梗,到最後都並沒有打動我,或許經常登山的人才比較容易有共鳴吧?

本片取景壯麗、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整體節奏稍嫌緩慢,感覺上想交待太多細節,反而使得在觀看時覺得有些冗長。

而演員的劇本角色設定,也讓我發噱。

一個是日式幽默的好笑。三步是山之王者,但只要一下山就不知東南西北,連續兩次下山(公出)都在同一個地方迷路,先在鏡頭極遠方的橋上邊喊邊跑,緊接著馬上出現在離鏡頭超進的橋上,然後自怨自嘆,這一個橋段有日本漫畫的味道!

而另一個叫我發噱的地方,則是女主角太自以為是及男主角也太無敵的苦笑。

片尾那異常反差的陽光灑落病床,難道勵志電影一定得如此制式八股地風雪生信心?當然也不是不行,不過當劇本又沒有引人入勝或特別出眾之處,在我看來就顯得落入俗套...

這部電影,我想我會推薦給喜歡登山的朋友,還有小栗旬的忠實粉屎。

FIN.




隊長佐佐木藏之介讓我一直想到他在《20世紀少年》(前陣子剛看)演的角色,跌落大樓...

 


『阿美,你不能死啊,阿美~~~』


超級三步,大風大雪中說是去散步,你相信嗎?


我喜歡長澤雅美的這個笑容!



但是她在片中飾演的角色的個性,我真的不喜歡。



還是這種照片 (亂入) 比較振奮人心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