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們這一屆的畢業典禮,
         雖然我還沒畢業,
         可是我泰半的同學都將展翅高飛。


         昨天,
         我沒有哭,
         沒有像送舊晚會那樣被老賴的催淚彈打中,
         只是五味雜陳的感覺哽在喉嚨上不上下不下,
         只是一直找同學照相,
         試著轉換離別的感傷。


         藉由不斷減少的記憶體,
         藉由數位影像來見證四年的友誼和愛情,         
         當我跟哭泣的妳擁抱的一剎那,
         當我跟灑脫的你交換彼此未來的訊息,
         當我跟好多好多回憶錯身而過來不及追回時,
         就只能讓藉由一張又一張的數位影像建構記憶的模樣,
         用微笑來送行。


         我們曾一起引吭高歌笑談青春的點滴,
         可能是感情可能是課業可能是歡樂,
         這是一份高度發酵醞釀的群體記憶,
         未來我們會走向不同的路,
         處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空間,
         經歷不同的人事物,
         但是我知道,
         我們會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感受著相同的陽光,
         就像當年一樣。


----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 李煜《相見歡》


--


                   世界要有多美就有多美,端看你如何端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