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城七六人的球迷讓 Webber 有家的感覺!》

-- C-Webb準備與新隊友 Iverson好好合作。

特稿 / Jeff Schuler,02/28/2005。
譯 / changyiyao ,03/01/2005。


Chris Webber的家鄉不在費城,而是在底特律。他由I-94公路西遷到密西根(Michigan)大學去打球前,是在家鄉底特律 Beverly Hills郊區的「Country Day School」求學,而當時他就是一個被籃球界寄予厚望的高中天才球員。

當費城這座極度渴望獲得總冠軍的城市,把希望寄託在球隊名單中新增加的這位 6呎10吋的強力前鋒身上時,讓他在首次代表七六人隊出戰的主場比賽(禮拜六對上國王隊)有回到家的感覺,無疑是費城邁向冠軍路途上一個重要步驟。

當 Webber 在比賽前的熱身時間走進費城的主場( Wachovia Center)時,球迷們全都報以熱烈的吶喊;當 Webber 的名字在介紹先發名單時被現場的播報員喊出來,主場的球迷們竭盡所能地歡呼吼叫, Webber 也以微笑和揮手向全場的觀
眾回禮。而在 Webber 投進了他身為七六人隊球員的第一球時,全場球迷的欣喜與喊叫達到了最高點。之後,球賽快結束, Webber 拿下 16 分以及 11 個籃板的 Double-Double表現時,主場球迷又開始為之鼓譟喝采。

Webber在賽後是這樣說的:『當我投進第一球時,主場球迷們為我歡呼喝采的方式真的很棒,那簡直就讓我感覺像是回到家鄉一樣!』

但比賽的結局卻不像童話故事一樣完美,Webber的老東家在激烈的纏鬥中以 101:99勝出,這讓本季 NBA單場最高觀眾人數,也是七六人的主場Wachovia Center 建造後有史以來的最高觀眾人數(21,068)的球迷失望不已。

『我非常沮喪自己不能為主場球迷帶來勝利。』當 Webber 錯失了可以將戰局送入延長賽的最後一投,他失望地說。

最近這三天對 Webber 是紛擾而且匆忙的,當上禮拜三他準備以國王隊球員的身份在達拉斯作戰時,他才得知自己是一筆震驚全 NBA交易中的主角-- C.Webber 將透過交易由西區的國王隊轉至東區的費城七六人隊。

隔天早上(禮拜四)他立刻搭上回沙加緬度的飛機,去重新安置他在當地所做的生意;接著在禮拜五他馬上飛往大西洋區,準備在新隊伍禮拜六的比賽前,做一次投射練習,順便熟悉一下新隊友與新場地。

『自從新人球季後我從沒那麼緊張和興奮過,在之前也從沒有過這樣的感覺。』這位 1993 年選秀會上的狀元,在這場比賽前這麼說。

即使 Webber 的名字在最近幾年的交易傳聞中屢屢被提及,即使季前的八卦報導中,他的前全明星隊友 Peja Stojakovic不斷地向國王隊釋放出「我和 Webber 只能選一個」的最後通牒,對於這個交易, Webber 說他只能以「震驚」來形容
,這是他唯一的心情。

『當我首次看到這個交易的時候,心裡頭在想:「我到底作錯了什麼?」』 Webber 感嘆地說。到現在為止他已經被交易了四次,包括在選秀會上被奧蘭多馬上換到金州。

『等到過了一些時間心情平靜下來後,我的想法是「等等,我將跟那個三號的小巨人並肩作戰,我將在費城打球,將在大西洋區打球,那離我的家鄉很近」,接著,我就沒那麼怨嘆了』他說。

『老實說,我在這裡感覺非常好,早已從先前的震驚中走出來,而且我感覺到很多費城球迷對我的支持,我非常開心。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在 Webber 過去完整的十個球季(在上個球季他因為膝蓋手術只打了 23 場比賽)中,他有九個球季都是自己隊上的得分王。而到了七六人隊的新環境,他將嘗試擔任起「 Iverson副手」這個極具挑戰性的角色。

但是 Webber 對於與 Iverson搭配,必須學習著待在弱邊讓 AI 發揮個人戰力,沒有任何問題。

『以前我時常在禁區的高低位向後衛要球,或是出來和後衛打 Pick&Roll ,而現在我只要試著讓隊上的後衛( Iverson)有足夠的空間作他想作的任何事,我相信他會控制場上節奏,並指揮我到合適的位置去。』 Webber 如是說,『應該
是我為了整個隊伍而稍作調整,而不是整支隊伍為我改變打法。』

『我與小艾不應該相互比較。』 Webber 下了結論,『他是個後衛,而我是個大前鋒,我的任務是做好大傢伙應作的工作(禁區),而他則負責小傢伙的工作(控制場上的節奏),分工合作絕對是正確的打球方式。另外,我認為這支隊伍在比賽中球的傳導流動應該更加頻繁。』

Webber承認七六人隊是 Iverson的球隊,但他也沒有忘記試著與他的新隊友一一合作。

Webber說:『我知道這最後會是「整個團隊」的球隊,因為我和他(AI)都會想辦法讓大家朝共同目標努力,讓整支隊伍成型。而且我們球隊將會有兩個明星球員,對我來說,一支隊伍裡面有兩到三個相當好的球員,就永遠有機會。』

當問到他的膝蓋時,Webber語帶保留地說:『我不可能恢復到過去百分之百的身手,但請把說我現在只用一條腿在打球的蠢話忘掉。』

『如果我還能繼續作我現在做的事,那表示我的腿沒事了!』今年因為小心起見而休息了八場球賽的 Webber 說。

『有時候在連續征戰的比賽後,或是一個禮拜激烈的作戰後,或是其他必要的情形,我的膝蓋需要稍作休息,因為我的傷還有手術得作,』他說『即使哪一天我不太能跳,我還是會想要打比賽,我會使我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籃球員 -- 當你
的身體有某些部分不聽使喚,你仍會想盡辦法在球場上有所貢獻。』

在這場比賽前, Webber 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其實是非常渴望能跟以前的隊友對抗的。

『很快的比賽就結束了,很快的我已經是一個七六人的球員,而且我不用再擔憂過去的那些問題,它很快就會消逝。』 Webber 在比賽前這麼說,他也說他現在關心的就是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融入新的團隊,並且在過程中保持耐心。

『現在我面臨的新問題是,我要如何與新隊友融洽的溝通,我們要如何讓這支球隊更好。』他說『小艾他作了所有你能想像的,獲選為 MVP、在聯盟得分榜上保持第一,而我過去也有很多不錯的成績。』

『但是,唯一讓所有對於我們倆的批評聲浪安靜下來的方法,就是「贏一個總冠軍」!』

◎ 2005, The Morning Call




2005/3/1 翻譯by changyiyao

原文網址:〔http://tinyurl.com/6ko8p
From 《The Morning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