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媽媽從台北打電話來,
說她正在外婆的身邊照顧著她,
外婆的意識已經有時清醒有時模糊,
媽媽將手機拿給外婆要跟我講的時候,
外婆連一句回應我的話都沒辦法說的清楚。

我當然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是想到以往笑容常掛在臉上的外婆病的如此嚴重,
靈魂還是不免會走進充斥著悲傷和難過的氛圍裡頭。

尤其再加上現在在台中與我同住的老父親心臟也有大毛病,
在我退伍前一個月爸爸才剛動過「開心」的大手術,
目前每天照三餐吃琳瑯滿目的西藥以及燉煮頗為昂貴的中藥,
那種親人間血濃於水的情感很容易就使我覺得些許的悵然若失,

但願我可以把未來我一切的功成名就和榮耀當面獻給我的父親,
這是他一直以來最期待著我們這群孩子能送他的大禮物;
也希望外婆能夠快點恢復意識,
重新掛回堆滿面容的微笑。

我是無神論者,
若這兩個我的直系親人們都能維持住過往健康的身體,
我沒什麼能謝的,
但我會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