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感枯竭乾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尤其過往在行文中屢屢享受過文思泉湧、下筆如有神的快感,我就更討厭現在這個極力想留下一點什麼,卻甚麼也擠不出來的自己。 

        也因此退伍後進入職場以來,我一直很懷念大學時期常態性的無病呻吟,那時候的我總是可以用
自戀式的華美文藻包裹我混亂的思緒,然後寫完之後再用自戀式的閱讀角度欣賞自己的沒有什麼太大內涵的文字。現在想想還真的有點噁心,卻又捨不得放棄。

        那本擱置在案上的手寫日記本,已經從週記變成月記再變成年記...。一度發狂想挽回一段感情的我把當時的嘈雜心境,由手上的筆記載下來,後來又發展成心情偶感、看球心得、觀影札記...,變成有目的性的思維記錄,那時以及現在的我還不清楚是幸或不幸,但是,未來或許終有一日會有撥雲見日的明朗吧!

        只是手寫無以為繼,而我又不想忍受全身毛細孔用力後也放不出一個屁的難堪,我決定不再作無謂的堅持,不再堅持一定要把守我文章的最低品質,不再堅持我公開的文章一定要讓自己讀了三次還會想反覆咀嚼。畢竟靈感跟搶桿子一樣越磨越光,篇章也是需要不斷的筆耕不輟才能越寫越順暢、入味,那麼,就讓我在這個小小的、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空間,盡情揮灑我青春的餘暉,記錄每一刻噁心或感動的想法,我相信只有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真正感受,我才能跨出傷痕累累的溝渠,獲得夢寐以求的成長。

        邀請所有親愛的你或妳,進入我的人生當中,成為我難忘的生活體驗,成為我汩汩而流的靈感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