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拿出由2005年9月開始,到2006年12月為止,徒手一筆一畫寫滿了密密麻麻思緒的軍旅手記。

這使我聯想到高中同窗阿勇超屌的
「刃之端」連載,曾幾何時我也想把我的莒光作文簿寫成這樣引人入勝的極品散文集,但是最後還是只能反映出我每況愈下的國學實力,活像是流水帳般記錄我身在軍營心在汗的點滴辛酸。

可是我還是決定耀把那段黑暗過往重新咀嚼回味,當中有對未來自己的高度期許,也有對軍中生涯的激烈唾棄。無論如何,那都是我曾經紮紮實實(同時也恍恍惚惚)地度過的一年三個月歲月,其中必定會有些許想法值得再次提醒自己。

在一篇篇回憶開始轉化成線上文字前,我發現當初剛入伍還是昂首顧盼、不可一世的我,在軍旅手記前面幾頁空白處抄錄了幾段還不錯的文字,因此在這一系列陳年往事翻箱倒櫃前,「舊」以這些曾經闖入我心的文字,作為我軍旅回憶的刃之開端吧!

--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
  
                                                                    ~~布袋和尚
--

快意之快莫若友,
快友之快莫若談。

                                  ~~施耐庵
--

我們常常忽視一天,
所以我們時常浪費十年。

--

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
自己的事業自己做,
靠天、靠人、靠祖宗,
不算是好漢。
                                                  ~~ 鄭板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