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新兵渾身長滿菜蟲,初來乍到當然容易心不在焉、心猿意馬、心煩意亂,但國軍卻一視同仁地要求所有偉大國軍弟兄,一切都要以部隊團體為重。於是乎每週一次的國軍統一洗腦節目--「莒光園地」時刻,就成為新訓時期體能操練之外,難得可以喘一口氣沉澱心緒的 Tee Time。

    而我首次觀看「莒光園地」節目後的第一週軍旅手記,就跟小孩子心情雜記一樣,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現在看起來,都還是有反胃的感覺啊...


==================================================

【94年9月第三週】   2005/09/15

[課程心得]

    今天《莒光園地》中的單元劇「一錯再錯」,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因為在入伍前一年多才剛經歷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感情,所以能夠體會那種失去伴侶的落寞與難耐,我認為不管在軍中或是當死老百姓,失戀一定要找一個適當的情緒發洩管道,讓自己低落的心情能迅速回到正軌。當初失戀時也曾經痛心疾首,整個人 down 到谷底,那段難受的日子幸好有幾個好兄弟們陪我熬過,他們陪我聊天、喝酒,聽我訴苦、傾吐...等;當人在低潮時,朋友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抒發窗口。

《為何而戰--為中華民國國家生存發展而戰》
《為誰而戰--為中華民國百姓安全福址而戰》

    對岸不時的擴張武力軍備,不時的以鎗火威脅台海情勢,試圖控制我國的政治政策,但是我們絕不能輕易的屈服在中國大陸「非民主」的共產政權淫威下,中華民國國民最引以自豪的應該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體制,國軍弟兄們有責任和義務,為中華民國所有百姓而戰,為了讓中華民國永續發展,不致遭到共產政權併吞而戰。當然,最好的情況是不要開戰,以和平溝通的方式,達成兩岸協商,這會是所有同胞的心願吧。 (果然被洗腦了... XD)

[軍旅感言]

(一)
    入伍至今約一個禮拜,從報到那一刻開始,心情真的只能用「五味雜陳、難以言喻」來形容。由於我在入伍前就已經有長期定時的運動習慣,所以對於曝曬太陽、答數踢正步...等與體能有關的項目,我都還算有自信;但是比較令我自己擔憂的是有兩項:一是入伍前一個多月,因為打籃球而扭傷腳踝,讓原本頗為自豪的體能大打折扣,甚至如果是過於激烈的操練還無法參與;其二是在軍中的時間被壓縮得十分緊湊,經常會有「時不我予」--時間不夠讓我用--的感覺,舉凡穿衣、如廁、刷牙洗臉、棉被蚊帳要捏線,所有內務要整齊劃一...等,都讓我不由得感嘆:「時間果真是上帝給人類最寶貴的禮物,同時也是長官施捨的... 」

(二)
    因為在新訓入營前,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跟朋友、同學們聯絡,也沒有所謂「牽手」的『固定性』...伴侶,所以在新訓這前一週的日子裡,每每看到同梯的弟兄吃完飯就排隊守在公共電話前,等待並珍惜每一刻與女友「情話綿綿」的光陰,我就有種莫名的悵然與喟嘆,當然一個人絕對有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但在這種與世隔絕、早年曾有人戲稱為「母豬賽貂蟬」的軍營裡,誰不希望有一個知心的女孩在外頭守著「望夫崖」,讓從軍的自己在放假時有機會充電,然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到軍旅再衝刺。淒涼如我,大概只能在放假時找同梯弟兄去打球、閒晃,最大的優點也許就是可以省下不少電話錢,以及毋須擔心可能會迎接「兵變」的慘痛經驗吧!


==================================================



    而這第一週的噁心軍旅作文,得到了副連長這樣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