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與臥虎、Teri、喵頭跟小喵一起出遊,在陽明山大學旁吃晚餐時,我發現小喵是位塗鴉高手,當下就決定以畫會友,用個人最擅長的畫風揮毫一張送給小喵,而她看了我的塗鴉後就說我的畫風有點像「四小折」,老實說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因為... 我根本不曉得四小折是何方神聖啊,真的... 。(資訊爆炸加上人老了,落伍了...)

其實我多想大喊:「我是金毛耀!」,可惜,根本沒人會鳥我。



曾經,我想像過自己是鳥山明、是藤子不二雄、是敖幼祥、是麥仁杰、是井上雄彥,是 somebody。

如今,我依然是那個 nobody。但是車禍過後的我深深覺得自己應該要改變,而且就是從「現在」開始。

就好像我也頗喜歡的一位作家九把刀說過的:「夢想絕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等到對的風,我們就能展翅翱翔。沒有風,只要我們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照樣可以拔地而飛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去完成它。          天空見。」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到高中,「繪畫」這頭夢想野獸曾幾何時被我饌養的異常威猛巨大,直到上了大學後,我的生活步入了充斥著揮汗練球及比賽的籃球階段,那隻野獸才逐漸萎縮瘦弱。當我真的把幼時誠摯的夢想當成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時,我也在不經意中慢慢變成自己小時候討厭的那個樣子。

或許,什麼都不要說,起身去做,就對了。這又好像大學時期的導師老賴說的:「 Do The Thing Right.  VS.  Do The Right Thing. 」當自己相信這件事情是對了, JUST DO IT. 






現在的我,真心的想把那頭曾經龐然的夢想巨獸,飼養到恢復過去擁有驚人力量的光景。當我奮力騎上這頭野獸,這一路上八成會跌跌撞撞,也許還會有那麼一丁丁點的可笑。可是,即使我永遠都無法成為站在雲端的高手高手高高手,至少我還有香蕉... XD







咳...,嚴肅點,說好不搞笑滴。

努力發揮自己百分之兩百的可能性,是我目前的肺腑心聲。就像是那部我還沒欣賞過的電影《練習曲》裡頭,那句已經被用到快爛掉的經典台詞一樣:『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再做了。』

那麼,舊話一句,那就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