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遠颺》

詞/曲:金山假服15  
黃凱文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不要問我流連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嘆一口胸中氣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蘊釀,化為一室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就讓烈酒燙過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因好景總不長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浪漫容易頹廢,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當愛和欲望交織時,要學會堅強


====


今天是心晴滿分的三芝出遊 +《貧民百萬富翁》日,
回程的車上與朋友聊到自己大學帶營隊的回憶,
還提到了這首「催淚至極」的救國團經典歌曲。

關於這首歌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讀小弟寫過的
 【  生命中的流星?  】 一文。

歌的旋律還是牢牢烙印在我腦海中,
一看到歌詞便能順暢無阻的唱出曾經一起擁有的笑容,
而那些年的付出和獲得交雜而成的感動至今也是深深縈繞。

好歌加上好故事,總是加倍的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