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終於把拔鋼釘縫的線拆掉,
今天下班按慣例前往復健診所報到,
滿腔亟欲快速復原、重回艷陽高照的球場上的熱血,
一直滾燙沸騰著。

但將近五個月沒有伸展活絡的右肩關節,
毫無意外的極度緊繃,
雖然我的物理治療師之前幫我復健過右手中指後,
說我是一個非常能忍痛的漢子!但復健過程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哀嚎了起來。

(其實「漢子」是我自己加的)
(想我這一生,渾身上下受過無數傷,不能忍的話,我早就噘過去了...)

當物理治療師吩咐我平躺下來的時候(羞),
內心是十分期待我的關節快快藉由復健恢復傷前的狀態,
好讓我重新享受寫下 《我的太陽》 一文時的快樂。

不過當他正式開始「橋」我的右肩關節,
從骨頭與肌肉深處發出難耐的酸楚、疼痛時,
還是讓「這位非常能忍痛的漢子」不停喊著「痛、痛、痛...」。

『如果我能完全康復,那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心裡的這個念頭支持著我繼續咬牙忍住。

作完今天哀鴻遍野的療程,
物理治療師又傳授了我幾套自行在家復健右肩關節的招式,
授課完畢之後,
只見他笑笑的說:
『你的右肩關節沒有什麼大礙,只要再復健兩三個月,就可以康復了。』

......


真是個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好消息啊。


喜的是至少可以完全康復,
憂的是...
去年十月底出車禍之後,
我還一直「好傻好天真」的以為,
自己最晚也一定可以在今年生日前重回球場。

沒想到這條復健之路如此綿延、漫長,
但是無論如何,身為一條非常能忍痛的漢子,
我還是要朝著「康復」這個終點努力地奔跑,
沒衝過終點那道紅線,
沒找回年輕氣盛的臂力,
誓不罷休!



※ 圖是從忠孝敦化站到台北車站的捷運上隨手塗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