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戰雲科大的比賽時間結束那一刻,
看到我們泛著淚的眼眶,
看著我們相擁著勝利的喜悅而笑,
想到我們好些人負傷上陣,
想著我們每一次進球後場上五個球員加場下所有隊友的歡呼,
很慶幸、很高興、也很榮幸。

很慶幸我們逐漸把練過的一切在球場上慢慢地實踐出來,
很高興我們在這場比賽裡自始至終都打得像一支緊密結合的TEAM,
很榮幸身為這支球隊的教練。

這樣的時刻,
絕對是打籃球最美好的一部分,
不是嗎?


但對我來說,
卻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在過程之中我們都必須清楚地明白自己學到什麼?成長了哪些?
這個過程不只是比賽,更包含以往的每一次練球。


要知道,
勝利的機會總是在那裏等待準備好的球隊,
如果我們持續以虛懷若谷的心態去迎接每一次練球、每一場比賽,
如果我們仍舊願意奮戰不懈地與球隊共進退,
相信我們的觀念、球技、體能、心態都會逐漸成熟,
而球隊往後自然會更明顯地不斷看見那些機會。


對於一個教練來說,
每個球員的個人數據也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
上了球場,
有沒有盡全力去做到教練交待給妳的任務。


上述總總不只是在球隊,
當然也可以套用在未來人生旅途上加入的任何一個團體,
這也就是雞米所說和我過往親身體驗過的:
『從參加籃球隊中學到一輩子都受用無窮的團隊精神』。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體育館避雨練球的約定嗎?

『請大家閉上眼睛。』
『想贏球的請舉手。』
『認為球隊能夠贏球的請舉手。』
『願意繼續待在這支球隊直到明年北企盃跟大企盃的請舉手。』


全隊都舉手。



『因為妳們願意舉手給我承諾,那我也願意給妳們承諾。』
『我承諾至少要帶妳們到明年北企盃及大企盃,並打出好成績。』



那麼,
就讓我們一起繼續往前奔跑,
以一隻真正「 Play hard, play smart, play together, n' have fun 」團隊的姿態,
去完成我們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