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三分球而生的男人
Kyle Korver

[http://tinyurl.com/5zea8]

Andy Jasner / NBA Inside Stuff / April 2005

譯changyiyao。


當 Kyle Korver 完成他的投籃動作 -- 〔屈膝後讓右手腕在空中停留成一個
漂亮的 follow through 〕,他每一次都相信這個出手是完美的。

「當出手的感覺對了,我堅信我不會失手,」 KK 說。

這位投射三分球像把利刃一樣的七六人射手,以 .391 的三分命中率、平均每
場得 4.5 分的成績,結束了上個球季,也就是他的新秀球季。而本季,他的
得分幾乎是上個球季的三倍,三分命中率也提升,本季到目前為止他平均每場
得 11.2 分,還外帶 .404 的三分命中率。

為了讓三分技藝更爐火純青, KK 在每次的練球前或練球後,都會自己花許多
時間,從場上的每一個角度作數以百計的投籃練習。

「我覺得在這個球季我有長足的進步,」 KK 說。「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努力
的球員,而且我還想證明自己能成為一個極具實力的七六人球員。我對自己有
很大的期望。」

別以為 KK 是輕易地就成為一個專職的三分射手, KK 在某次的投籃訓練中,
與當時還在陣中大狗比賽,『最後他在罰球線上連續罰進 100 球』。

「我從不認為他會失手,」小艾打趣地說。

一、在新秀球季時, KK 就已經以三分球投射作為他的主要攻擊手段。在去年
球季的三分球大賽中, KK 拿下了第三名。

二、本季到目前為止, KK 的三分球命中數在全聯盟排名第三,而 KK 有73%
的出手是三分球。

三、在 Creighton 大學時, KK 以 371 次的三分球命中數,創下了隊史的
最高紀錄,同時也是 NCAA 歷史上三分球命中數第六多的球員。

四、其實在 KK 的骨子裡早就存在著籃球的基因:他的母親 Laine 曾經在一
場高中籃球比賽中獨得 74 分。


2005/3/30 翻譯 by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