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七六人觀戰筆記 ※

3/15(美國時間) Lakers @ Sixers



文 changyiyao,2005/3/17。

看完 LA @ Sixers的前兩節後,
發現 Webber 的手感真的很不穩定,
但膝蓋的狀況卻是很穩定(跑不快跳不高),

不過我覺得 OB 教頭似乎一直沒有善用 Webber 的一個優點,
那就是他勝於一般大個子的優異傳球 sense,

這場對湖人的比賽或是之前的幾場比賽中,
我看到有好幾次 Webber 在低位背框單打時,
其餘的四個隊友並沒有跑位,
而是呆站在原地。

這場比賽第二節中我有看到一球,
如果站在三分線外的小鮭魚聰明一點,
在 Webber 低位單打時空手向籃框切,
應該可以接獲 Webber 的助攻,
因為那一球 Webber 一直有用眼角餘光去瞄小鮭魚。

就我的觀察,
膝蓋沒力的 Webber 在作低位單打時,
大概有六成會專注於進攻,
四成的注意力則會放在其他四個隊友身上,
如果其他隊友懂得適時跑位的話,
會讓 Webber 在低位的功能性更顯著,
畢竟他會傳球,
不好好利用這個特性,
就糟蹋了交易他來的舉動了。

------

第二節剩兩分23秒時,
對手一次快攻上籃沒進,
讓咱們打出一波漂亮的反快攻,

由中路「盤球」的小艾
傳給左側無人上前「停球」的 Iggy ,

小AI拿球後一個箭步,
音樂響起。
『飛翔的感覺真好,已經很久沒有這樣。』
(配樂:張雨生)

Nice Dunk again!

這記灌籃美技,
是飛過湖人的 8號,
在他頭上完成了的標準(愛跌倒!?)單場最佳表現。

帥呆了,Iggy。

------

第二節剩一分半時,
湖人 Kobe 的一次快攻,
被咱們的 Mckie大爺扯球衣拉住,
主場裁判「似乎」一時鬼遮眼沒吹,

然後立刻被咱們剛剛表演完還意猶未盡的小AI將球抄掉,
再來一個反快攻,

費城鐵律:
『對手擋不住跑動中的AI(大小皆然)』。

於是無法之法就只能犯法:
「嗶,犯規!」

鏡頭帶到 Kobe 被拉扯出的衣角還有他暗幹在心裡的微笑,
以及小艾那個代表「不好意思,這裡是我們家」的微笑,

我也笑了。
(主場嘛)

------

我注意到七六人有一招進攻,
個人為之取名為「化 PG 為 SG 」。

由擔任控球的小艾運球過半場,
一過半場就交給 45 度角的小AI,
接著小艾馬上繞底線,禁區四五號球員幫忙擋人,
小AI則同時往90度角的弧頂位置運球
最後小艾繞了一圈從另一邊45度角繞上來,
小AI傳球給老大,
小艾此時立刻變身為得分後衛,一字記之曰:「殺∼∼∼∼∼∼」。

這個底線繞一圈的空手跑位,
不由得讓我想起溜馬神米與活塞漢米的跑位,
相同點就在於隊友層層的幫忙單擋,
讓防守者很苦惱也。

越來越成熟的小艾,
得分控球一肩挑的小艾,
期待小AI、期待小戴、期待KK、期待膝蓋。

------

Webber的防守著實令人詬病。

防守要做的好,
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只動腳不動手」,
尤其是「不要下手」,
你一下手,通常九成會獲得裁判的哨聲,
偏偏 Webber 的跑動彈跳能力大不如前,
僅剩觀念猶存的卡位,
若遇上敏捷型的對手,
他通常只能下手,
於是犯規就迅速累積。

唉唉唉。

Webber的防守恐怕是個無解的問題,
而且別奢望答案,

答案是小艾啊!(不好笑)
你總不能奢望小艾幫忙Webber解決防守的問題吧! (蟻耤獺F)

------

Lakers # 7 L.Odam,
幾記妙傳挺令人眼睛一亮,
可惜待在湖人的他被當作半個苦工在用,

真是苦了他的天賦了。

------

第三節 5:40。

熟悉的抄截快攻 = 熟悉的小艾。


『三號艾,跑的快,
後面來個黑老外,
要得分,真厲害,
自己抄截自己來。』

帥!

------

第三節 3:35

咱們心寬體胖的#54 Rogers,
一傢伙撞倒兩個人,
包括在拓荒者時期我極喜歡的籃領 B.Grant,

結果,
進算加罰。

害我又笑了。

------

第三節的 12 分鐘,

喪失鬥志的湖人,
不甚精彩的比賽內容,

預告了費城獲得這彌足珍貴的一勝。

------

第四節 8:19,
Webber在籃底下搶到一個KK投籃未進的進攻籃板,
以往健康的他應該二話不說抬頭躍起,
把球塞進就在自己頭頂上的籃框裡。

可是這球 Webber 卻是直接外傳給中距離的小艾,
結果被對方抄掉,反快攻。

我想看到有旺盛進攻企圖心的 Webber 啊!
Cheer up,OK.

------

慘忍的比分差,
害我第四節有點懶得仔細看了,

『我只好學八兩金跳著看。』

<(_ _)>

------


..╮(﹋﹏﹌)╭.. 贏球還真不是普通的爽快。


------


2005/3/17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