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只能趁現在做的事,那就開始吧!

http://www.facebook.com/fitch.chang?ref=profile#!/note.php?note_id=10150240611627918 (原文)


「當年的我飽蘊理想、滿腔熱血,鞋跟彷彿裝了彈簧,隨時可以跳起來扣籃得分。」
年輕時候的天真熱情,推著我們前進,
但是當你沒有選定正確的道路時,跑的再快都無濟於事。

興趣廣泛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像我就是喜歡做許許多多不同的事那樣貪心,
於是一路走來總是廣博而不專精、廣泛而又花心,
而正確道路始終沒有出現,人生就這樣走走停停、走馬看花,
說是愜意卻是毫無頭緒。

就這樣恍恍惚惚過了三十餘載,該是而立之年卻仍蹲著,
雖說「先蹲後跳」才能蓄積能量一次爆發,
但這樣不知為何而蹲,不知自己蹲在何處的窘境,
認真想來就是個糟糕透頂的狀況。


再度回首來時荊棘,
始終貪心的我始終那邊沾一下這邊碰一回,
不願犧牲任何一個自己的興趣,沒有仔細思量後排列出個先後順序,
所以也就沒累積多少真正可以拿得出檯面上來說嘴的硬實力。

用力拍拍自己的後腦勺,
用力要求自己用心思考、選定一個想去的方向。


從好小好小(比左孝虎、顏正國演的好小子還更小) 的時候開始,
我就喜歡提筆在任何空白的地方,
不論是牆是紙或其他,我就是隨意盡情塗鴉,
是我從小紓壓或是解悶的最佳良方,
也是我從小獲得肯定或讚許最多的地方。
雖然隔了多年未再好好認真地提筆畫圖,
但我又何必拘泥自身的實力不足,而不敢再次涉足這條道路呢?

於是我再次開始塗塗改改、心情愉快,
盡情且充滿熱情地,畫!




捷運上作畫。

結果我一畫就無法罷手,且想嘗試一下最近影響我甚鉅的 Caricature 畫風,身邊或坐或站的OL、學生妹、歐巴桑一一側目,好像看到甚麼奇珍異獸! 不過小弟臉皮還算比鋼筋水泥厚一點,所以就這樣旁若無人地唰唰唰動筆,突然覺得找到過去學生時代塗鴉的單純快樂! 而且我發現我最拿手的繪圖工具,可能就是俯拾即是的「原子筆」... 沒辦法,以前當窮學生也只有原子筆不用再另外花錢買啊! XD ------- p.s. 車廂的廂我一開始還寫成箱子的箱,用電腦打字太久果然都快忘了中文字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