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得很周到,    
要留在花蓮讀書畫畫練球兼打工賺鈔票。

桌上擺著三月三十一號,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十本至寶,
裡面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實在應該善用才好。

孰料!   
無法像高中那樣與書中的文字結成莫逆之交,
無法再以筆下的天地足以自豪,    
絞盡腦汁擠不出半點文稿,
曾經的下筆如有神只是過去的驕傲,     
經過一年多所成就的竟是空洞的頭腦。

想再次提起畫筆畫出風采不減的容貌,      
畫出逝去了十九年光陰應有的技巧,
唉~苦惱。     
就連從小到大立志要當漫畫家的偉大情操,     
也幾乎被現實消磨掉。

原以為還有空去球場投投球跳一跳,     
誰知道會變成『日出而睡日落而起』地狂睡覺,
如此下去怎麼得了!    
這學期已有幾堂課不去上課躲在棉被的懷抱,   
猛翹!
五舍101室頓時成為東華歷代以來早上最難叫,   
如此惡性循環成績單自然看得心驚肉跳,
老天啊請明察秋毫!    
我心中其實很想規規矩矩誠誠懇懇謹謹慎慎地待在學校,
千萬不要被二一被死當被著了貪玩的道。    

雖然這次春假不如預期中美好,
有些事顯的又瘋狂又突然又奇妙,    
但畢竟不是我本來想要的球技高畫風飆書香飄,
世事總不如預期這道理我知道,    
可是春假已過了一半我的心靈上還是極度的空虛無聊,
我想就是我本來想做的都還沒做到,    
既已下定目標,    
就該勇往直前朝終點奮力地跑!

哈哈,說來也真好笑,    
亂寫篇心情雜感想自勉勉人可能略嫌病急亂抓藥,
想藉此用功不熬夜努力讀書從此一片赤誠未免也有點耍寶,
只願記下我曾有過的雄心壯志而志比天高,    
留予未來之我回首時清楚地明瞭,
渴望魚躍龍門之志就是支持我堅持理想的特效藥!   
堅持過後才能得到會心的微笑。

挖靠!
寫個春假的狂睡覺,   
我也能寫到如何邁向人生之康莊大道,
我看我的文字感還是足以亂寫一通搞搞笑,   
也不愧對我高中最敬佩的國文萬世師表,
總之我不行再荒淫無度蹉跎時光浪費美好人生花天酒地使得天理不容狂風怒號,
一定得珍惜每分每秒,     
用心良苦閉門思過後痛定思痛成就一番偉大又崇高,
受萬世景仰眾星拱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留名青史的雲干氣豪。




因為我是『張藝耀』。


別笑!



20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