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六人炒掉 O’Brien ,找來 Cheeks 擔任新教頭
76ers fire O’Brien, hire Cheeks

Posted on Mon, May. 23, 2005
By Joe Juliano
INQUIRER STAFF WRITER

http://www.philly.com/mld/philly/sports/basketball/11719102.htm


七六人隊在今天炒掉總教練 Jim O’Brien,將前任的全明星後衛 Maurice Cheeks 找回老東家來。

球隊的總裁兼 GM(general manager)-- Billy King 在一篇新的新聞稿中宣布了這個教練的異動。總管老王將會在今晚的記者會上更深入的討論這個變動。

找回 Cheeks 使他成為七六人近兩年來、同時也是 2003 年五月 Larry Brown辭職後的第四任球隊總教練。

在費城土生土長,53 歲的 O’Brien 在已結束的這一個球季帶領七六人在例行賽打出 43 勝 39 敗的成績;最後七六人以東區第七名的席次進軍季後賽,並且在第一輪以五場比賽輸給了底特律活塞。

O’Brien 是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前任總教練,他在 2004 年的四月 21 號被七六人隊聘請。O’Brien 的第一個大動作就是將Allen Iverson 從得分後衛調回控球後衛,而 A.I. 的給予的回應是獲得第四個得分王頭銜、擁有 MVP水準的一個球季。

但是 O’Brien似乎跟其他的球員有點疏離:當 A.I. 在場上時,他堅持不把 Willie Green 同時也擺上場,而中鋒 Samuel Dalembert 也不像去年那般擁有長足的進步。

48 歲的 Cheeks曾經是七六人隊的球員以及助理教練,並且從 2001 年開始擔任波特蘭拓荒者隊的總教練,直到 2005 年三月初被炒掉為止;他在拓荒者的執教留下 162 勝 139 敗的成績。

Cheeks在 1978 年的選秀會上,於第二輪被七六人隊選到,並為這支球隊效力了 11 個球季。他是七六人 1983 年的那支冠軍隊伍中的控球後衛和場上領導者。

他的球員生涯中一直都是球隊裡的助攻王和抄截王,並且四次獲得防守第一隊的頭銜。

Cheeks在 1994 年回到七六人擔任助理教練,直到他被拓荒者聘請去擔任總教練。

在禮拜天的「探詢報」中,波特蘭的 GM - John Nash 解釋為什麼會炒掉 Cheeks 。因為球隊確定被阻擋在季後賽門外,所以他遵從隊中年輕球員們的意見,決定炒掉 Cheeks 。

「當 Maurice嘗試著找尋下一個工作機會時,我們無法再繼續要求他和這群年輕的球員同甘共苦,」John Nash 說。「所以我們的人事部經理 -- Kevin Pritchard 找來了一個過渡性質的總教練,你知道新來的教練要帶這支球隊是很不容易的,當 Mo(Cheeks 名字的簡稱)在這裡的時候他的確幹不錯。」


2005/5/24 翻譯by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