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要肩負人事異動的責任
Move puts onus on King

Tuesday, May 24, 2005
By CELESTE E. WHITTAKER
Courier-Post Staff

http://www.courierpostonline.com/prosports/sixers/sx052405b.htm

PHILADELPHIA --


責任很明顯的全放在 Billy King 的身上。

七六人的總裁兼 GM 又做了另一個總教練更動:在禮拜一(美國時間)
將 O’Brien炒魷魚,找回 Maurice Cheeks 。

掐指一算, Cheeks 將是七六人自從 2003 年五月讓 Larry Brown遠走
底特律後的第四任教頭。

在布朗爺手下擔任過助理教練的 Randy Ayers,接下布朗爺走後的教練
工作,但最後僅僅執教 52 場比賽。然後是在 Ayers手下當助理教練、
出生於亞特蘭大市的 Chris Ford 成為 Ayers被火掉後的「過渡性暫時
總教練」。接著是 O’Brien,如今則換為曾在七六人當了 11 個球季的
球員和七個球季的助理教練的 Cheeks 。

現在每個球迷都睜大眼睛看著老王,猜想著這會不會是他任內最後一個
總教練的異動。O’Brien 本季帶領七六人打出 43 勝 39 敗並在季後賽
第一輪止於底特律,但這對老王當初請來 O’Brien的期望來說顯然是不夠
的。老王不喜歡七六人這一季打球的風格,他覺得球隊的防守相當混亂
而且缺點十分顯著,此外他也很不滿意球隊幾個年輕球員本季的發展狀
況。

或許老王本身應該照照鏡子好好想想該怎麼負這個責任,因為去年四月
他在聘請 O’Brien的時候也在日報中說過類似的話。

「我不是那種超級細心觀察加上再三思量的人,但我認為我有在盡力做
出每一個我所能做的最完美決定,」在 1997~98 球季與布朗爺一起來到
七六人的老王如此說。而他也很快的就引起許多球迷的怨聲載道。

雖然 39 歲的老王已從布朗爺的陰影中走出,但是他得為他自己所做過
的爛交易、差選秀和糟糕的人事聘用負責,沒有人可以代替他遭受責難。

老王擁有球隊老闆 Ed Snider的絕對支持,老闆 Ed 在禮拜一的記者會
上宣布這項人事異動,並講出許多鼓勵老王的話;據報導指出老闆也同
意老王把這份新的教練合約延長。

「我對老王一點也不懷疑,」報導中形容成『絕對』信賴總管老王所做
之決定的球隊老闆 Snider 如此說。「我知道他會如此做的思考過程,
他先前有來跟我詳談過每一位可能聘請的教練,我認為目前所做的人事
變動是正確的,所以我無異議。我支持他的決定且付諸實行,老王總是
在球隊需要改變的時候做出抉擇,而我百分之百支持他。」

老王承認這次總教練選任的重要性,特別是經歷最近這幾年球隊的蹉跎
。如果想要找出這次的新教練聘用的錯誤原因,你只不過是在給自己出
一道難題(caught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如果曾為七
六人明星球員和七季助理教練的 Cheeks 不能執教於費城,還有誰能?

Cheeks做了些寧靜革命,在波特蘭他讓許多問題球員離開球隊,這造成
拓荒者本季打來格外的艱辛。雖然他在波特蘭擁有 162 勝 139 敗的戰績
,但是他還是在本季 22 勝 33 的時候被炒魷魚。

同時還有一個問題: A.I. 尊敬 Cheeks 嗎?這位明星級後衛當初並沒
有給擔任七六人隊助理教練多年的 Ayers多少好臉色。

另一個重點, Cheeks 是球員出身的,他在七六人打了 11 個球季,球
員生涯則總共有 15 個球季,並且在 1983 年為七六人贏得一座總冠軍。

「我對 Mo 很有信心,」老王說。「我知道他的工作倫理而且我也知道
他為了當一個籃球教練下了多少苦心(bring to the table)。」

「我曾經在休息室和 Mo 與布朗爺聊過,他當時將助理教練的角色扮演
的十分出色。我對於他十分有信心,事實上當初就是我推薦他去波特蘭
的執教工作,甚至包括 Wes Unseld 還在華盛頓的時候,我也曾經推薦他
到巫師隊過。」

當布朗爺離隊後,老王其實對於找回 Cheeks 來就非常感興趣,但是當
時 Cheeks 已經跟拓荒者簽約,而拓荒者拒絕放人讓七六人找回 Cheeks 。

現在老王總算簽回了 Cheeks ,這還是算妙棋一著。

「Mo一直很想回到費城來執教,」老王說。「我認為當我兩年前有三次
不同時機和他取得聯繫時,都證實了費城才是他最想待的城市。」

「 Mo 是費城一員,他體內流著七六人的血液。我曾聽他說過一段話:
『我以後一定會回到這個球隊,不是以 Maurice Cheeks 的球員身份回
來,我將以教練的身份回到這支球隊... 。』他對比賽相當有感覺,特
別是這種職業比賽。」

問老王是否可以保證 Cheeks 能夠在七六人擔任超過一個球季的總教練
,老王回答:「這正是我們計畫的,我可不想再坐在這裡跟你們大家報
告了,我不認為你可以對生活中的事做出百分之百的保證,但是我相信
Mo 和他的七六人血統。」


2005/5/24 翻譯by changyi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藝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